の卿词

"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, 传说也仅仅只传说而已。"

【诸圣前夜/10:30】前/今

有点跑题

主办方 @战山羡忘联文组 

下一棒: @有生之年. 

鬼母羡x现代机

黑夜渐渐笼罩着这座城市,寒风无声无息吹过,还在路上奔波的行人裹紧了衣服,默默加快了脚步,月光出奇的亮,照在大地上,如霜般。

“听说这南海啊,有一鬼母,这鬼母每天清晨产下10个小鬼,到了晚上又吃掉这10个小鬼,日复一日…”

z市小区,1单元9房里,一位看起来慈祥,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给蓝忘机讲着故事,讲着讲着,就不讲了。

“奶奶,为什么不讲了?”蓝忘机因为没有听到后面的故事有点不开心。

“好了,忘机,不早了,睡吧,明天还要上学”奶奶给蓝忘机掖好被子,熄灭了小夜灯,关上门,回自己房间睡了。

蓝忘机顿时有点扫兴,他还想听嘛!这样忿忿不平的想着,倒也睡着了。

一个黑影出现在窗前,猩红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熟睡的蓝忘机,喃喃自语:“蓝忘机…蓝湛…我找到你了…”



转眼间,15年过去,蓝忘机长大了,182的高个子,出落得帅气有加,是当之无愧的z大校草。


“奶奶,我出去啦!”蓝忘机对着楼上的奶奶说道。

“去吧去吧,早些回来。”

“好,奶奶再见”

礼貌地跟奶奶告别后,蓝忘机出门了,今天是10月31号,明天就是万圣节了,学校会放一天假,而11月底就是学业考试了,蓝忘机正在为考试做准备。

夜晚,蓝忘机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裹了裹身上的衣服,但还是冷的瑟瑟发抖,怎么这么冷,想着,不禁加快了回家的步伐。后面,有一个人,不,应该说是鬼,跟在他的身后,他毫无察觉。

蓝忘机吃完饭后感觉自己有点不舒服,他打算回房间睡一觉,谁知刚站起来,就倒地了。


魏无羡生于混沌之中,他无父无母,只知道自己是谁,生日是何时,其他的他一无所知,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几万年。直到他脱离混沌,成了万神敬仰的神君——比天帝低一等的神,他才开始试着改变自己的生活,但是,到底有什么意义呢?他茫然地想着。

直到蓝忘机——含光上神的出现,让他冰封已久的心又开始猛烈跳动起来,他知道他沦陷了。他开始了对蓝忘机的追求,年复一年,从不肯放弃,所有人都劝他放弃,他却毅然不松手,直到14万年后,他在蓝忘机身边看到了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神,蓝忘机一脸温柔的揉着她的头,那一刻他知道他输了,他回到了寝殿,心痛的难受,眼泪也止不住的流,他放弃了。

蓝忘机,我放弃了。

翌日,魏无羡失踪了,谁也不知道他的哪里,蓝忘机听到魏无羡失踪的消息愣了一下,随后又恢复如常,紧紧攥住衣摆的手却暴露他的内心。

蓝忘机是喜欢魏无羡的,只是他不敢,不敢喜欢他,从小就缺少爱的他,从不知道喜欢,所以当魏无羡追他的时候,他有些茫然和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,时间久了,蓝忘机也渐渐爱上了魏无羡,只是他毫无察觉。

在14万年后,一个比他小20万岁的小女孩笑容灿烂的对他说“哥哥,你好漂亮啊”

蓝忘机摸了摸她的头,“你也很可爱啊!”

再之后,他就听到魏无羡失踪这个消息。

魏婴,我会找到你的。

其实魏无羡哪都没去,他只是下凡去了,既然蓝忘机喜欢那女神,那不如成全,成全他的爱情。魏无羡苦涩的想,只是他不甘心啊…

魏无羡在一个人迹罕至的雪山住了下来,他建了个木屋,穿着粗布衫,过上了凡人的生活,在这里,他生活的很惬意,渐渐的,心上的伤痛也被掩埋,不再触碰,这样的生活挺好的,真希望能一直这样。

但很快,一个不速之客的到访,扰乱了他的生活,这个不速之客不是别人,正是蓝忘机,魏无羡毫无防备。

“魏婴”

“含光上神有事吗。”魏无羡面无表情。

看蓝忘机语无伦次的样子,魏无羡觉得讽刺极了,有意思么?

他绕过蓝忘机,拿起菜刀在菜板上切菜,“没什么事就请回吧。”

“我…”蓝忘机似乎想说什么却又什么也没说。

魏无羡也不理蓝忘机,专心切菜,突然就有一大群拿着上古神器的神兵涌入,包围了这里。

“魏无羡,今日就是你的死期!”一个神兵说到,而后,所有神兵都朝着他进攻,他只好同他们对打,而蓝忘机也在攻击那些神兵。

渐渐地,魏无羡落了下风,体力不支,显然,面对上古神器,他也没有办法,只能等死神的降临。

蓝忘机发现他的不对,到他身边护着他,而他也晕了过去,在晕过去之前,他看到蓝忘机站在他的身前。

等他再次醒来,发现满地的尸体,及满身血痕的蓝忘机。

“蓝忘机!”

他将他抱起来,感受着他的脉搏,还好,只是魂魄有损。

蓝湛!

蓝忘机再度醒来是在寝殿里,他愣了一下,“阿澈!”

阿澈来到他的身边,“上神”

“我是怎么回来的!?”蓝忘机急切问。

“是神君送您回来的”阿澈毕恭毕敬的回答。

怎么可能,他明明被伤了魂魄早就不能活了,为什么?难道!?蓝忘机立刻去找魏无羡。

他找到了,还是那里,这次,魏无羡正在劈柴。

“魏婴…”蓝忘机看着清瘦的魏无羡,心猛地一抽。

“有事?”

他突然向前几步,拥住魏无羡,魏无羡愣了几秒,又挣脱他的拥抱。

“到底有什么事”

果然…他怎么这么傻…蓝忘机想着红了眼眶,抬起一双禽着泪水的眸子,禁锢住他,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。

他把自己全身的修为递给他,然后他猛吐一口鲜血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

魏无羡发颤的声音响起。

蓝忘机抚上魏无羡的脸,吻了上去,又分开。

“魏婴,换我来追你好不好?”语气里满是恳求。


魏无羡看着口吐鲜血的蓝忘机,心里一颤,蓝忘机要干什么!蓝忘机又抚上他的脸,眼里充满深情,“魏婴,换我来追你好不好?”这一问使魏无羡心里充满恐慌,剧烈挣扎着,想要挣脱禁锢,然而不管怎么都不能挣脱。

“蓝忘机,什么意思…你说清楚…”魏无羡极度恐慌。


蓝忘机开始度他的灵魂之力,每度一点,他就像被万蚁噬骨般的疼痛折磨,他管不了那么多,只要能救魏婴。

很快,蓝忘机开始摇摇欲坠,还差一点…他想,把最后一点度完,蓝忘机缓缓落地,禁锢着魏无羡的也没了,他看着魏无羡接住了落地的他。


“蓝湛,听我的,别这么做好吗…”魏无羡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一点一点度,心也在一点一点碎。

“蓝湛…听话…”

“蓝湛,你再这么做我再也不理你了…”

“蓝忘机!”

无论怎么威胁恳求,蓝忘机无动于衷,终于禁锢住他的消失了,可是蓝忘机也倒地了。

那一刻,他体验到失去的感觉,他接住蓝忘机缓缓落地的身体,鲜血洒在半空中格外凄丽,那是在歌唱他们。

“魏…魏婴…换我…我追…你好,好不好…”蓝忘机吃力的抚上他的脸,对着他说。

“…好…”

在得到答复的那一刻,蓝忘机的手缓缓垂下,离开了魏无羡。

“蓝湛…”魏无羡悲痛的叫着他。

“蓝湛!”


魏无羡抱着蓝忘机回到天宫,当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天帝策划的后,他悲愤交加,质问他,而天帝只是淡淡的说“他本就该死”

天帝彻底惹怒了魏无羡,他自甘堕落,以南海为界,与天庭划清界限。

从那以后,魏无羡每天都会用怨气捏造十个小鬼,去寻找蓝忘机,没找到就收回怨气,渐渐地,也不知道是谁传的,说他每日清晨产10小鬼,傍晚又吃掉,于是他成了鬼母。

他也就习惯了,他现在本来就是鬼神,鬼母还是鬼娘都一样。

500年以后,蓝忘机转世轮回,魏无羡就守着他,他平安就行。然而没有想到的是,蓝忘机毫无征兆晕倒了。



蓝忘机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,泪止不住往外流,魏婴…

几天后,医生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,他新买了个房子,就在奶奶家隔壁。

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一定是躲在暗处不肯出来,不过没关系,他一定会出来的。

“魏无羡,我知道你在,你要是再不出来,我现在就死给你看”

蓝忘机手里拿着水果刀,就要架上脖子,魏无羡立马冲出来抱住他,半举在空中的到应声落地,发出“当”的一声响。

“魏婴…”

“嗯”

魏无羡放开蓝忘机,看着他。

蓝忘机同样看着他。

“阿湛,快来!”

魏无羡眼含笑意,拉着蓝忘机跑到鬼屋。

最后,被蓝忘机揍了一顿。


明天就是魏婴生日了,送什么呢?蓝忘机想。

拉灯

“蓝湛,我爱你”魏无羡深情的说。

蓝忘机累的瘫倒在床,昏昏沉沉中听到魏无羡说“我爱你”也应了一句。

“嗯,我也是”


你是我一往而终的厮守。


咳,跑题严重


评论(10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